我永远沉迷
聪明人愚蠢的爱
以及
理智者冲动的疯狂

巍澜AU【红尘】第七章 警察巍×酒吧老板澜 OOC

第七章

赵云澜一天没吃东西,再加上晚上喝了不少酒,原本就不是很好的胃终于撂挑子不干了。一开始只是有一下没一下的阵痛,没一会儿功夫就愈演愈烈了,他只觉得自己的胃好像是被人拧毛巾一样拽着两头扭成了一个麻花,疼的脸色发青,脑门上豆大的汗珠瞬间就渗了出来。肚子里翻江倒海酸水一个劲儿地往上涌,他站起身想要去厕所吐,可刚走没两步眼前突然一黑,咚地一声就跪在了地上,胃里的东西呼啦一下喷涌而出,势头太猛,连带着眼泪和鼻涕一起飚了出来,一边咳一边吐,场面极其惨烈。


祝红见状赶忙跑过来给他拍背,同时招呼大庆去倒一杯热水过来候着。吐了大概10分钟,赵云澜才终于止住了生理性的干呕。祝红见他没了动静便把水递过去让他漱口,自己拿着纸巾给他把脸上乱七八糟的混合物擦干净,才扶着他走到沙发处躺下来休息。经过了这一阵折腾,胃痛似乎减轻了些,大庆倒了杯热水过来给他喝,可这水刚一进肚,胃好像是又受了刺激一样,一阵绞痛瞬间袭来,折磨他全身蜷缩成一个球,在沙发上翻来覆去痛苦地呻吟起来。


祝红看他这样,知道这次事态严重恐怕是非去医院不可了,于是也没犹豫,和大庆架着他就上了车,一路狂飚去了离酒吧最近的龙城一医院。这一路上赵云澜又吐了五六回,胃液胆汁都吐了个干净,到最后就只剩些白色的口水沫子了。


去了医院,祝红陪在赵云澜身边看护,大庆去挂了急诊。没一会儿医生过来给赵云澜检查了一番,问了问病情,就先开了些应急的药品安顿给小护士帮他打针挂点滴。一剂止痛针下去,赵云澜总算是从水深火热中解脱了出来,长舒了一口气,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享受着这再世为人的幸福。止痛针是个好东西,但伴随的副作用也十分明显,赵云澜觉得口干舌燥实在难耐,可偏偏医生嘱咐过不让他多喝水,于是祝红便耐着性子坐在旁边,拿着个跟护士小姐要来的一次性小勺,一点一点地往他嘴里送水,给他润喉。大庆看赵云澜病情稳定下来了,就打了声招呼回去照料酒吧的事宜,留下祝红继续陪床。


“你说说你!都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老是犯同样的错误呢!就光胃疼这点儿事儿,你都折腾过我多少回了?!”看大庆走了,祝红才板下脸来训斥起了赵云澜。


“我红妹子最贴心了~全天下就你对我最好!你的大恩大德我以后一定加倍奉还”赵云澜知道自己理亏,也不回嘴,只是顺着她谄媚地说着好话。祝红的性格他再了解不过,每次只要自己服软,她很快就会消气了。


“用不着你还,少给我找点儿事我就阿弥陀佛了!”祝红没好气地瞪了他两眼,便也不再计较。


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着家常,时间倒也过的不慢。挂完了点滴,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了用不着住院,祝红便开车把赵云澜送回了家。到了家已经凌晨1点多了,赵云澜这一晚被折腾的够呛,安顿祝红在客房住下后自己也懒得洗澡倒头便睡了。


夜静得出奇,没有人说话,没有车鸣,流浪的猫狗都变了哑巴,就连虫子都隐匿了身形,静得像是身处在遥远的外太空,隔绝了空气,一切实质的声音都无法传递到她的耳朵里,祝红忽然感到无比的压抑,她想尖叫,想大哭一场,想不顾一切地把赵云澜从床上揪起来冲他喊“我喜欢你很久了!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!”,但她没有,她只是把头蒙在枕头里,默默地掉着眼泪,甚至连啜泣都不敢发出一声。


她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一样悠闲地与赵云澜聊天了,她多喜欢这种平淡的,日常的相处,然而这种幸福却从来都不属于她,赵云澜的所有快乐都与她无关,只有当他低落时,脆弱时,痛苦时她才被赋予了存在的意义,才终于能趁机偷得那么一丁点的甜蜜,小心翼翼地放进保存在心底的糖罐里。


时间退回到她高三寒假的那段时期,祝红坐在赵云澜旁边,耳朵里听他讲着那些复杂的代数几何题,眼睛却总忍不住偷偷看向他帅气的侧脸。他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,眼神总是时不时看过来,询问她有没有听明白,当她摇头说没有时,他就会在她的头顶来一记暴栗。那时候她还是个天真的少女,对爱情的幻想都是粉红色的。她有一些小聪明,每一次考试她都故意把自己的成绩控制在及格线的水平,然后等赵云澜放假回家了,她就可以扬着卷子对他说“哥,快给我补习!”


“这类型的题我都给你讲了多少遍了,怎么还要出错!”

“那你就再给我讲一遍呗,这次我肯定能记住!”


……


“喂!我给你讲题的时候能不能认真一点!还有小半年就高考了,你再不好好学习可就真得补习了!”

“怎么会~就冲着你在我身上浪费的那些口水,我也得考上大学不是!”

“话说,你有目标吗?想上哪所大学?”

“龙大~”

“得了吧!就你现在的成绩…谁给你的自信?!”

“你呀!哥,你敢不敢跟我打赌?如果我真考上了龙大,你就答应我一个条件,如何?”

“成!一百个条件都答应你,反正你也没戏~”


……


半年后,祝红真的被龙城大学经济系录取了。开学的第一天,赵云澜送她去学校报到,安排好了一切,晚上一起吃过晚饭后,站在学校的操场上,与她道别。


“不早了,你快回宿舍去吧,我这就走了”

“哥……”


祝红鼓足勇气,她要在今晚表白自己深藏在心里的感情,她要问问赵云澜今后愿不愿意和她在一起。


“你还记得你欠我的赌约吗?”

“…你还记着呐…好吧,我愿赌服输,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说吧。”

“我想…和你交换一个秘密,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!怎么样?”

“就这么简单?我还以为你会让我给你买些名牌衣服包包之类的定西呢……”

“我有那么物质吗?!快点儿,你先说~”

“那行吧,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能对别人乱说,尤其是爸妈!知道吗!”

“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对任何人说的,这辈子都烂在肚子里!”

“那我可说了啊!”

“嗯嗯嗯~洗耳恭听!”

“我的秘密是…其实…我是个同性恋。”

“……你……你别逗我了......”

“我是说真的,你...不会看不起我吧...”

“…怎么会呢…我才不是那么迂腐的人……”

“那我就放心了~好了,该你说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根本就没什么秘密…不早了,你快走吧,我要回宿舍了~拜拜~”


祝红没等赵云澜回应便急匆匆地转身跑远了。


“我的秘密是...其实你给我讲的那些题我都会做,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,所以,如果可以的话,你愿不愿意让我做你的女朋友?”


她很想这么说,然而…这些话却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,它将作为换来赵云澜秘密的代价,永远地被封存在最幽暗的内心深处里……

 

其实昨晚祝红对赵云澜撒了谎,她不是没事可做才去酒吧打发时间的,她的上司也没有三番五次地要求她一起出去应酬,她是专程去找赵云澜的,去问他求一把斩断情丝的利刃。


祝红口中的那个跟她有仇的上司名叫甲纬,只是这所谓的仇是她自己杜撰的,他非但没有刻意的为难她,甚至一直以来都在默默地对她付出着真心。甲纬刚过而立之年,之前一直忙于事业,情感上属于一片空白。祝红进入公司时就是他来面的试,可以说对她是一见钟情,虽然一直不敢说出口,但里里外外对她都十分照顾,处处偏心。别人对她好,祝红心里当然明白,只是对方不挑明,她也乐得装糊涂。她并不讨厌甲纬,在他身上,她仿佛能看到那个卑微地喜欢着赵云澜的自己,所以对甲纬,她反而有种同病相怜的疼惜感。


一切的变故都发生在昨天下午,甲纬找了个见客户的理由把祝红约了出去,并且对她袒露了心迹。祝红有些犹豫了,她知道,赵云澜这辈子都不可能和她在一起,已经七年了,可即使再等个七年她也依旧等不来对方的真心,那么,自己就此罢手是不是才是明智之举...可她不甘心,不甘心自己就这么默默地喜欢了七年,最后又默默地放弃,仿佛是自导自演呕心沥血拍摄的一部恋爱悲剧最终却无法上映,她不甘心...


祝红对甲纬说“给我一天时间考虑,明天中午我给你答复。”她想好了,她要去对赵云澜说出那个秘密,她要让赵云澜亲手敲碎她不切实际的幻想,用她七年的感情去换对方的一句对不起,就当是为她的电影谱上了最悲壮的片尾曲,也终于算是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
于是她去了酒吧,可不巧偏偏遇上赵云澜心情不好,喝了些酒又开始闹胃病,兜兜转转一直到现在她的心里话都始终未能找到说出口的机会。夜静的出奇,祝红哭累了,她想,也许...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谛,算了吧...算了吧...既然是秘密,就应该永远地被藏在心里。


天逐渐亮了,祝红早早起床给赵云澜煲了白粥,在床头柜上留了张字条便离开去了单位。她给自己画了一个美美的妆,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准备迎接这个对她来说各种意义上全新的一天。


天很青,云很白,阳光很刺眼。中午时分,祝红坐在楼下的露天咖啡座等待甲纬的出现。不一会儿,甲纬从办公楼里一路跑了过来,坐在祝红对面喘着粗气,抱歉着说刚刚有个临时会议误了时间。祝红笑笑说她知道,不会介意。马路上来来回回车很多,引擎声呜呜地在耳边回响,上班族三五成群从大楼里走出来有说有笑地朝着餐馆行进,太阳不遗余力地散发着光和热,照在皮肤上有点轻微的刺痛,汗水从毛孔里渗出来晕开了脸上的妆,保持了一上午的微笑,祝红的脸部肌肉开始有些僵硬,她正准备开口对甲纬说“我愿意”时,手机嗡地发出一阵蜂鸣,屏幕上出现了未读消息的提醒,是赵云澜发来的,只有简简单单几个字“粥很好喝,昨天谢谢你!”。祝红低下头,笑容逐渐从脸上退去,刚刚还未说出口的三个字在舌尖转了个弯而后轻飘飘地散了形。当她再抬起头时,脸上已挂满了十足的歉意,她深吸了一口气对甲纬开口道“对不起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她想,比起阳光明媚,她还是更喜欢阴雨绵绵的天气。


评论(10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阡鹭 | Powered by LOFTER